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正文

2021年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农苑学子再获佳绩

作者:武琳、王本刚    来源:

    11月1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承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土木学会BIM分会协办的2021年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在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共有来自省内13所高校,51个参赛组,累计27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为准备本次比赛,于9月30日由BIM协会、结构工作室、BIM创新工作室共同承办了“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选拔出12名学生分别代表工程造价、土木工程、水利水电专业参加本次竞赛。在武琳、王本刚、罗春艳、高健、李龙、张瑞6名老师耐心指导下,11月13日,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我院的三支代表队在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工程造价、工程施工各专项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全能奖二等奖三项。

    新时代新形势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类应用型高校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肩负着重要使命。此次大赛既展示了吉林省普通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成果,也是吉林省高等院校学生在BIM应用技术领域的一次深入交流,对大力推广BIM技术应用和创新,推进高等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就业创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培养“适应生产一线、专业技能扎实、善于实践创新”的应用型人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