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正文

"学党史,忆初心"系列活动第三期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引导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月30日17:00时,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图书馆观影厅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主席团成员许琪、团委副书记周跃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梁叶红主讲。

从1920年年初,《苏俄第一次对华宣言》的出台开始分享,继而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热潮,大批在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开始倾向马克思主义。

在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和尼克尔斯基参加会议。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出现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中国的创业史,在近百年的历程中,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持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唯有认真学习党史,努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方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懈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