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正文

“提升实践能力锻炼,促进爱岗爱校情怀培养”

作者:胡宇祥    来源:

把维护教学设施当做课堂教学的延伸,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加强情怀培育,罗春艳老师是这样做的。3月20日至4月16日,罗春艳老师组织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对学院水力学实验室部分实验仪器设备进行了维修。

随着学院的发展,水力学课程实验的开设不断增多,实验设备使用率逐年递增,现有设备损坏率很高。经联系售后维修部门,需要高额的维修费用,并且维修耗时长。为了保证春季学期水力学实验的正常开展,罗春艳老师带领7名同学自己动手维修实验设备。同学们认真研究实验设备原理,排查故障,测量尺寸,购买管件替换维修,累计检测维修实验仪器设备58台,为学院节约维修经费近7000元。

本次维修实验仪器设备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爱岗爱校情怀,也提高了师生实践动手能力,在保证了春季学期课程实验开出率的同时,也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