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正文

"学党史,忆初心"系列活动第一期

作者:    来源:

      建党百年,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17日在图书馆307开展党史学习第一期。由团委副书记梁叶红主持,主讲人为宣传部部长孙唯唯和组织部部长赵博然;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为党的创建、红船精神、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由两位部长诵读,全体成员根据诵读内容记录笔记,随后由周跃和梁叶红进行总结点评。

      组织部部长赵博然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一同回顾了党创立的历史背景;赵博然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继续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用红船精神纯洁人、指导人、坚定人、培育人。

宣传部部长孙唯唯带领大家了解学习井冈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孙唯唯说:我们要以井冈山精神时刻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勇于改革创新、清正廉洁自律。最后团委副书记周跃和梁叶红做总结并指出不足。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深入了解党史,认清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回首百年奋斗史,走好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