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关注|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训第三次培训

作者:    来源:

为高质量,高效率地保证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电工焊接比赛的顺利进行和达到预期设想。机电创新工作室特为零基础的同学安排五次专场培训。带领参赛的同学,从零基础到入门,使同学们对电工电子技术有所了解,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戬老师于202111101930对参加电工焊接比赛的2021级同学和部分2020级同学在F119的电工电子实训实验室进行了第三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王戬老师主讲,第一部分王老师从实验室常见的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讲起。从万用表的发展,内部构造,主要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这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第二部分,王老师从实验室常见的基本电子元器件——色环电阻讲起。包括:色环电阻阻值的判断,贴片电阻,规格和编号,发展历史。


学生们认真聆听,动手记笔记,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实验室常见的仪器仪表的使用的方法有所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工电子技术的热爱,提高了同学们的电工技术常识。

接下来两次培训时间为1117日第四次培训和1125日的第五次培训,希望参加的培训的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