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机械系-实习实训新闻稿

作者:    来源:

张彦民,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实训中心主任,高级实验师,承担中心的管理与实践教学工作。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实践工作中。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仁爱之心教书育人、以大爱精神立德树人。具有较强的协作精神,能够充分体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教学水平。

张彦民主任严于律己,教书育人。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知行统一,言行一致。在实践教学工作中,始终坚持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把终身学习为己任,不断进修,学习,尽快改变自己的知识结构,充实自己的知识内容,勇于创新教育教学新路。在具体的实践教学中,能够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易难适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能够把理论知识与应用技术充分融合起来。在此次实训指导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耐心细致,纠正学生们不规范动作。调动同学们对实践操作的兴趣,以认真的态度,谦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参加实习,顺利完成全部实习科目。在实践中激发学生动手动脑的积极性,培养学生严谨,认真,踏实勤奋的学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工实习任务量大,安全隐患多,实践水平要求高,两年来,张彦民主任坚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精心组织教学环节,认真落实实习计划,科学安排实习内容,做到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两年来完成46个班次1309人42周的金工实习任务,没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学生通过金工实习对金属材料有了新的认知,初步接触生产实际,了解金属材料加工的基础知识,掌握金工的基本操作要领。

F726


张彦民主任在实习中不断激发学生动手动脑的积极性,培养学生严谨、认真、踏实、勤奋的学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通过实习科目的技能训练,也能够快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