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梦想与坚持” 主题朋辈讲堂新闻总结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并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5月26日中午,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朋辈讲堂在F楼301举办。我院优秀毕业生,应邀为我院在校学生做了主题为“梦想与坚持”的朋辈讲堂,分享励志故事,旨在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增强教育的感染力。

报告会上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那就是需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识,需保持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同时需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其间,他还多次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人生、求学、创业、就业等相关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会上,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学长学姐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友好地回答了他们 的提问。他呼吁在场的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摆正姿态、寻找合适自己的职业。

此次报告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迟迟不肯离场。同学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求职就业与创业的经验。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