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作者:    来源: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交通安全十分重要,校园交通安全也十分重要,因为它对学校的正常运转和每位师生的健康成长都有者至关重要的影响。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

01  注意安全,从我做起


夏天,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文烤着大地,路上的行人纷纷走进了室内乘凉。只有路口的交警仍然敬业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如果有车子经过,他就会主动走向前,挥一挥手,做着停止的动作,等车子停下后,他就会走到窗户旁边,检查是否酒驾,系安全带,超载等等。

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的悲剧呢?因为交通安全事故的隐患还很大,我们也欠缺安全防卫知识,所以对少年进行安全教育相当急迫。有专家指出,提高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是可以避免的。

为了更好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的珍视我们的生命,在此,我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01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


02  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随意横穿。

03  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04  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避让机动车辆,不抢行。

05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交通安全时时不忘,幸福生活天天拥有。因此我们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我们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加油!让我们一起共建美好家园,珍爱生命,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