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抗疫故事丨吉林省白城市——张铎译

作者:    来源:

  张铎译,吉林农业科技学院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居住在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以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国家和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所以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更要打好这最后的攻坚战。作为当代大学生,自一月份起,张铎译便开始了志愿防疫工作。他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各种外地排查统计,对社区成员进行排查,统计外出未归、外地返乡等人员的详细信息,累计排查百余人,并进行海报宣传疫情防控。渐渐的在工作中,张铎译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所以他坚信,在不远的明天,一切将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病毒即将被逼向穷途末路,这场针对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将取得最终的胜利!等待我们的将是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