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厚德图本 励学笃行
首 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九月份“我为同学办实事 ”活动总结

作者:    来源: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紧急通知,省委拟于近期组织召开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调度会,省委领导将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根据工作需要,请围绕解决 “一老一小”生活“急难愁盼”提供相关情况材料。

以下是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九月份的“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总结。

“我为同学办实事”意见收集展板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此背景下,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举行了“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并一一解决。

11908

解决事件:

1. 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学生积极学习红色精神,踊跃去图书馆借阅红色书籍。红色书籍供不应求,学生们希望图书馆多多增加红色书籍为学生学习红色精神提供良好媒介,图书馆协会组织部部长于九月二十号跟图书馆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了这个问题。

2. 同学们希望评比奖学金时公平公正,志愿服务部向学风建设监察部反应,学风监察部对于此事处理更加严谨。

3. 我院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因为大多数资料都在手机上查阅,学生们希望晚自习可以使用手机学习,已经由学风建设监察部负责解决。

4. 我院学生渴望与同龄人一起探讨学习和生活的问题,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学生们建议学校多创建年轻人交流平台,本部门已经向学校反应,老师正在为大家策划活动。

5. 我院学生在社会生活实践中发现自己的经验能力有很大进步空间,对于社会生活了解不多。学生们希望能增加一些有利于学生进入社会的专业课,为以后进入社会的生活做好充足的准备,志愿服务部向教务处反应,希望得到良好的解决办法。

6. 新学期开始,正值换季,同学们换了新的环境可能出现水土不服等一些问题希望学校里面可以有药店,已经与学工处进行协调。

8. 我院新生自感对学校了解度不高想要尽快熟悉学校。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出电子版的详细地图多多了解学校的风貌,志愿服务部向学工处反应。

9. 对于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在获得pu分的同时丰富日常活动获得经验。对此,同学们希望参加的活动pu分多一点,这样更能鼓舞同学们的积极性。志愿服务部与校团委进行反应。

10. 我院学生对于个人卫生寝室卫生自我管理十分严格,同学们希望学校早上查寝,监督规范大家的卫生情况。志愿服务部与寝室文化监察部反应,寝室文化监察部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11. 我院学生注重文明礼貌的培养,但是在一些公共场所发现了少数吸烟现象,同学们希望以后不会有同学在公共场所吸烟。志愿服务部已经上报,由学生文明监察部负责此事。

12.  同学们每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希望在食堂可以吃到温热的饭菜,多多增加饭菜的样式。同时也要注意食物品质和卫生,让同学们吃的安心放心,有更好的身体和精力学习和参加各项活动。志愿服务部与食堂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共同解决了此事。

13.  在大学的生活中,许多工作和学习都是在宿舍完成的。许多同学反应熄灯时间太早,不能完成作业和工作,志愿服务部与学工处商量,希望熄灯时间晚一点。

14.  我院学生热爱运动,每天早操锻炼身体都积极参与,同学们希望管理早操的人员也可以和他们一起锻炼身体,一起跑步。志愿服务部与学生文明监察部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决定在十月一之后管理人员和同学们一起跑早操,此事顺利进行。


02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理学校周边垃圾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学生干部于2021年9月17日去吉林市第五十二中学经开区实验小学解决我们祖国花朵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下午13:00时,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带领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去了吉林市第五十二中学经开区实验小学,当时小学正在举办运动会。对于志愿者的来访,孩子们十分开心。

志愿者们发现小学附近有垃圾,于是各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将垃圾清理干净,看见了墙上的小广告也清理干净。

通过了此次活动孩子们感觉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也诠释了我们部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BA8B


活动心得

1. 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积极作用,认真落实学生会组织会议制度。

2. 通过“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服务意识,发扬雷锋精神,为身边的同学办实事、办好事。

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在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树立学生会组织阳光形象,锤炼学生骨干的政治修养和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 把准工作方向,突出活动实效。要立足学生会主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生群体开展调研,从“同学们需要我做什么”角度出发,提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项目清单,推出一批有院系特色且有工作成效的实招硬招,为同学们的需求解难、为同学们的发展助力。